寒声.

【全职高手】如果我忘了我,请你帮我记得我[伪·叶修×你 ooc略][百日叶修]

陌十三:

【[伪]叶修×你】
【百日叶修】
ooc略,慎入
文/陌十三
ps:原著中叶修也并不是总自称哥的


01
如果我忘了我,请你帮我记得我。
你放下不知看过多少遍的《全职高手》,望着墙壁上的海报轻声呢喃。


你想,就算是有来自家庭的压力,朋友的欺骗,周围的勾心斗角暗潮汹涌。
你也绝对不会忘记自己最初的坚持。
就像海报上的叶修一样。


如果在多年以后,在自己经历了社会起伏之后,忘掉自己,请你帮我记得我。
年幼的你望着那张叶修在第十赛季单挑37连胜的海报想到。
如果是你的话,一定可以吧?


02
几年后,你终于长大成人,步入社会,也终于失掉了最初的自己。


“好累啊…”
你第无数次的在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后,躺在床上说道。


“现在的自己还有什么呢?”
你望着自己的手心,
“我到底靠这双手,得到了什么呢?”


现在的你早就没了当初的那份热血与正气。
有的只是疲倦与忧愁。
你不再同当初一样纯粹,为了目标不停奋斗。
而是同那些人一样,为了目标以外的东西不择手段。
你也不再有明确的方向,有的只是对未来的迷茫。


你再次望向墙上沾满灰的海报,
“叶修,我该怎么办?”
现在我忘记了我,你能帮我记得我吗?


03
你身心俱惫,躺在床上逐渐入睡。


“叶修…?”梦中的你惊讶的望着对面那个叼着烟的男子。
“哟,还记得哥啊,不错不错。”那人勾起了熟悉的嘲讽笑容,“但是,你还记得你自己吗。”
意料之中的沉默。


“哥可是记得很清楚呢,那时候的你。”他顿了顿,换上了一种明显与他自己画风不符的怀念语气说,“那时候的你啊…真让人羡慕呢,那么不顾一切的为了梦想而燃烧。啧啧,你那时候独有的正能量气场可是让我好生羡慕啊。”


他深深吸了一口烟,继续说:“说道这方面,你真该学学我认识的一个老朋友。他那一如既往的冲劲正是你需要的啊。嗯,喻文州那个手残也不曾放弃呢。喔,还有烟雨的楚云秀,你们都是女孩子,她都可以撑起烟雨战队,你怎么会不可以?”


你静静的听他说着,突然像是忍不住了,猛扑到他怀里,像个三岁的孩子一样大哭起来。
而对方那张脸T上好像是…出现了一种名为手足无措的表情?
他把烟碾灭,然后回抱住你,在你耳边轻声说的:“怎么这就…哭了啊…哥可是不会安慰人啊…总之…累的时候想想哥吧…我一直都在,从未改变。”
“嗯,最后,别再忘了开始的初衷啊,就像哥一样。”


如果你忘记你,我来帮你记得你。


04
你重新翻开那本《全职高手》。
你觉得你全部想起来了。


霸图的一如既往坚定不移…
——一如既往。
蓝雨的剑与诅咒永不放弃…
——我们还有很多属于蓝雨的夏天。
微草的肩扛未来希望不灭…
——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
轮回的势不可挡屹立不败…
——冠军是轮回的。
雷霆的再次回首初心不改…
——欢迎回家。
烟雨的满城风雨处事不惊…
——把谁换下去呢?
虚空的双鬼组合不可缺失…
——虚空可以四年没有最佳组合,但不能一秒没有双鬼。
百花的落花狼藉花繁似锦…
——他的未来在百花。
嘉世的跌入谷底重新崛起…
——嘉世不会倒。
兴欣的冠军之队王者之师…
——兴欣之火,可以燎原!


还有那个人…他对荣耀那永不停歇的热爱…
他那份执著带给自己最初的感动。
他的一举一动所散发出的深入灵魂的力量。
他叫叶修。


你合上书本,把墙上那幅落满尘埃的海报拿下来,仔细擦拭着。
自己的初衷,好像想起来了呢。
有泪滴在上面。
刚才我忘记了我,谢谢你帮我记起我。


Finally
新的一天到了,你再次开启了往日的重复。
但你知道,这一切将不同于往日。
你望着墙上被擦的崭新的海报,因为他一直在。


心存荣耀,战无不胜。
如果我忘记了我,请你帮我记得我。


——谨以此希望大家,不要忘记最初的努力为的是什么。

评论

热度(47)